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考研专栏 正文

一研为定(六)数理考研学子王明利

作者:时间:2022-07-15点击数:

基本信息:

姓名:王明利

班级:18经数班

录取院校:河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数学

备考科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英语一、政治

个人简介:

王明利,中共预备党员,女,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数学方向)专业18经数班学生。大学期间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成绩在班级前列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曾获得数学建模国赛河南省等奖,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曾经担任学院团务部部长职,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现被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录取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专业与院校的选择:

1、学校
不要盲目跟风,选学校尽量错开,不要扎堆报学校,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可以触及到的学校,选择学校非常重要数学专业的可以看学科评估,根据学科评估的大学再进行挑选。选学校一般考虑城市,学校排名,学科评估排名
2、专业
   数学学硕就只有统计学和数学,但是统计学招生人数少最后选取了数学专业。但今年很多学校的统计学专业一志愿都没招满,也可以考虑统计学。
考研经历分享:
1、专业课

课本:掌握定义、定理的证明,例题和课后习题都要理解弄懂,做好笔记,整理知识点的联系与整合、章节的框架与思路。在课本上的知识和课后习题过完之后,可以做市面上的习题集。

习题:我高代看的李扬的视频,做课后习题,还有高等代数中的典型问题与方法;数学分析是跟的大表哥基础、强化,做的课程里边的配套习题

真题来源:报考学校直系学长学姐、宝哥数学考研考博。

10月左右开始做真题,真题要反复刷至少两遍,尤其是近十年的真题不仅要弄懂题目还要掌握相关的知识点,分类整理不同类型的题目,真题涉及的题目类型会反复出现。
2、英语

背单词很重要,我用的是墨墨背单词软件,反复的背诵一直到上考场。

推荐陈佳凝的英语课程,技巧性特别强,对我有很大帮助。英语真题不要做太早,8月份开始就不晚,作文要提前背。
3、政治
   政治知识点我看的是肖秀荣的精讲精练,搭配喻攀的政治视频,练习题买的是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最后冲刺阶段腿姐的《冲刺背诵手册》肖四肖八是少不了的,政治大题的背诵我看了肖四腿姐喻攀的最后押题,重合的知识点重点背诵。政治的得分要点在选择(多选题),大题最后一个月背背就可以,前期一定要抓住选择题。

考研体会

保持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在备考的这一年里,我们的生活会很枯燥,一点点的小事可能就会影响心情。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可以适当的放松,合理的释放自己的情绪,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会有结果。

对于考研,坚持很重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节奏去学习。考研是一个辛苦但是充实的过程,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