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数理公共教学部)简介

数理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的前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05年开始招生。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含经济数学方向)、应用统计学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三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校级特色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


办学特色

数理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先后与南阳市统计局、卧龙电气南阳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创易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培养的学生在经济分析、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部分学生已经成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业务经理、技术骨干等。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62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4人。学院有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2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三八红旗手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5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南阳市优秀教师2人,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南阳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


实验实训

学院设有数理统计、应用数学、大学物理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8个实验室,同时设有数学建模和大数据实训室;学院同南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阳调查队等企事业单位建立有稳固的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验、实训和实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生培养与就业

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铜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8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二等奖10余项,省级一等奖60余项,河南省量化投资竞赛一等奖20余项;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我院学风良好,毕业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数据统计截止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