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考研专栏 正文

一研为定(五)数理考研学子郑越

作者:时间:2022-07-15点击数:

基本信息

姓名:郑越

班级:18经数班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录取专业:数学

备考科目:政治,英语一,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所获荣誉:

1.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

2.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国家级团体三等奖

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

4.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二等奖

5.2019、2020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6.2019、2020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7.高中教师资格证

8.英语四级和六级

9.计算机二级证书

院校选择:

在选择院校时,大家最好提前关注该院校有没有本科歧视现象,是否保护一志愿,是否有压分现象以及往年院校的录取人数报录比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大家报考之前要提前了解,一般情况下,最好选取报考专业录取人数相对较多,避开报考人数很多或者有趋势会暴增的院校。特别要注意不要盲目报高,很多同学都会有名校情结,如果同学们想一次就上岸的话,最好要稳妥一点选择院校,但是对于非名校不上的同学,那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来争取一次上岸。

备考时间安排:

我整体的备考时间是除去上课以及必要讲座活动以外的时间,前期由于在准备六级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可能投入的会比较少一点,大多都是利用一些零散的空余时间来备考,大概五月份左右,一些考证的安排已经结束后,才开始全身心的将自己的课余时间投入到考研的备考中,暑假期间大概回家了一个礼拜,我个人觉得我在家是没有学习状态的,所以就稍微放松了一下就选择回学校备考,暑假期间的日常就是三点一线,宿舍,食堂,自习室。我早上一般不会起太早,大概八点左右到自习室,晚上回宿舍的时间大概在九点和十点之间,中间除去吃饭,睡午觉的时间基本上都在自习室。暑假因为白天都在自习室,所以晚上回宿舍后我就会放松自己,听会歌,看会视频,吃点零食,大家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放松自己,调整好心态,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但是切记要控制时长,不要影响第二天的学习。临近考前的一段时间,除了白天的学习,我会在晚上洗漱后多给自己布置一点背书的任务,一般是背英语作文和政治笔记。大家要注意在考前的几天要注意休息,调整生物钟。

对应科目的复习安排:

英语:词汇课----语法课----做真题,对照答案(七月份开始进行)----唐迟阅读课-----背作文(十月份开始)---唐静翻译课(十月份开始)

背单词贯穿始终,前期我用的是词汇书背的,后期我大多都是用手机软件背。

专业课(数分高代):课本+课后习题(七月底过完)-----第二轮:强化讲义+做题(十一月底结束)----真题两遍(12.20结束)---巩固总结真题(考前)

政治(不建议开始太早):徐涛核心考案(8月份开始)---翻看冲刺背诵笔记---腿姐技巧班---腿姐背诵笔记----肖八肖四选择--背诵肖四大题

备注:大家可以只跟一个老师跟下来全程也是没问题的,我是中间看了一些腿姐的视频感觉还不错所以我是前期徐涛后期腿姐。

关于复试:由于我报考的一志愿在初试成绩出来时就会附带排名,所以我看到初试成绩时我是比较确定自己可以进复试的,于是休息了几天后我就直接回学校开始准备复试内容。复试我的科目是概率论,复变函数,常微分,由于问过学姐题目难度不会太难,所以我就只学了课本,做了一些简单的例题和课后题,最后临近复试,我整理并背诵了课本里比较重要的知识点。

备考注意事项:注意不要比进度,每个人学习的内容,速度,深度都是不一样的,大家要及时调整心态,不要看别人复习的比自己快就开始心慌,然后赶进度,这样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你的计划被全部打乱,知识点也学的稀里糊涂。也要注意调整心态,考研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知识点学不会,学过的一转眼忘了,压力大,想放弃,坚持不下去的状况,这种时候就需要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按照自己的进度坚持下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到最后,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大半。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想事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