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政策指导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就业分类指导实施情况总结

作者:时间:2019-12-11点击数:

按照《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将我院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实施情况汇总如下:

一、学院对毕业生择业意向调查

2019年,我院共有数学和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共127名毕业生,经过摸排,考研的大概45人,从事教育教学方面的26人,考取各级各类公务员的6人,从事IT互联网行业的32人,回家就业的3人,其他行业的12人,就业意向模糊的3人。通过对毕业生的调查,分别对不同就业意向类别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对用人单位用人取向和用人变化进行调查。并对各专业近几年的毕业生进行了部分回访,收集用人单位对录用毕业生的满意度反馈意见。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宣传和就业指导,较好的服务于学生就业。

二、加强对毕业生的择业指导

上好就业指导课是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对毕业生的择业指导,院长、副书记带头深入学生宿舍、课堂,了解学生的需求,帮助他们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改变择业观,适当调整就业期望值。

三、利用校友资源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

我院建立了用人单位和校友联系信息库,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就业需求。充分调动行业、校友、科研和工程项目联系单位等优势资源,全员参与,全方位宣传学院,推荐毕业生。

四、积极入伍

我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召开多次座谈会,向学生深入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入伍。2019年我院有2人积极入伍,其中一人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

五、考研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考研信心,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我院2019年度多次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并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研究生报考的相关信息,及时了解报考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科学合理的开展各科目的复习提出了个人见解,同学们也就个人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对此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六、做好就业补贴工作,促进就业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对于加快教育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扶贫攻坚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安排,确保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传达惠及每一位困难毕业生,绝不让一个学生在求职就业路上掉队。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专人负责,及时关注跟进困难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深入做好思想工作和就业指导,利用各项资源寻找提供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

七、创业计划训练

本年度,我院通过组织路演、选拔选手、向校招就处上报,共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四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了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