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实验室 正文

实验仪器操作规程

作者:时间:2022-03-09点击数:

一、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规定的时间来实验室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或中途退出。迟到十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本次实验。无故不参加实验者,以旷课论处,并不予补做。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的上机学生,必须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按时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学生必须听从值班教师的安排,在指定的机位上机,不得随意更换机位。

二、学生实验前应认真预习,除必要的书本、文具外,书包、餐具、雨具等物品存放在指定的地点。不允许将食品、饮料带进实验室,保持室内整洁。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齐,保持安静,严禁谈笑、喧哗、抽烟、随地吐痰和乱丢杂物。学生应爱护公共财物,严禁在电脑和电脑桌上刻划,更不得随意搬动、拆卸计算机及相应的设备。

四、实验时必须按规定和步骤进行,认真分析实验结果,如实地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五、做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及其它公共财产。遇疑难问题或计算机出现故障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妥善处理。

六、学生在互联网上必须遵循国家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严禁玩游戏,严禁浏览黄色网站,严禁利用互联网从事有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言论,凡是违反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的,轻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罚,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七、实验结束时,应按要求关机,收拾桌椅、键盘及周围环境,将纸屑杂物放至指定地点,关闭电源,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八、认真做好实验报告,凡是不符合要求者,均须进行补做或重做。

九、不按要求操作损坏设备,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十、凡违犯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章处理。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