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2015年9月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月

作者:时间:2015-09-16点击数:

南阳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月”活动工作计划

根据《南阳理工学院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南理工院文〔2012〕68号)和“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领导小组的要求,于2015年9月15—10月15日开展“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5日—10月15日

二、 组织领导

成立数理学院 “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管理。

组 长:刘清林  王满

成 员:胡丽  魏佳丽  陈雪  各班职业发展委员

活动由数理学院分团委主办,职业发展部、宣传部等协办。

三、活动对象

数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要求

1、形成以辅导员、专业课教师、高年级学生、企业界专家组成的职业发展指导组,以我院学生会职业发展部、班级职业发展委员为依托,开展“督导月”活动和以后的常态化职业发展管理。

2、学工办负责培养学生会职业发展部、班级职业发展委员的组织能力,重点针对二年级以上在校生开展学业与职业规划反思和督导活动。

3、学工办要将学生参加“督导月”的各项活动进行成绩评定,主要用于:第一,学生处将参评奖学金、助学金学生的展示情况作为各学院确定参评名额的重要依据,不参加现场展示的学生取消参评资格。第二,就业教育研究室根据“督导月”成绩,确定各年级学生上年度“就业指导课”的成绩和学分,没有年度成绩的学生,将失去获得毕业证与学位证的资格。

五、 活动安排

1、宣传工作。时间:2015年9月15日-9月20日

 “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月”活动领导小组监督活动的具体实施情况,做出安排部署,由我院学生会宣传部进行各种渠道宣传,如利用橱窗、校园网络、海报、讲座等形式等对“督导月”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学生总结阶段

2015年9月20日—10月5日:

(1)学生结合自己所做的学业与职业规划书,对自己上学年的规划情况、实施情况、实施结果写出1500字总结报告,并以班级为单位,收学业与职业规划执行总结,交指导老师。(参见附件1)

(2)参评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进行现场展示,并将学生名单报学生处。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如下:

黑板报标题为“学业与职业规划报告会”;

每位同学要在主题班会上根据自己上学年的学业与职业规划实施情况、实施结果,成绩和不足制作6分钟的规划执行情况ppt并展示,ppt内容与总结要求一致;撰写ppt解说词(拍摄全景照片),展示情况作为班级和学生年度评优、评先、入党、奖助学金评定的重要根据,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做好班会记录,记录中要体现每位同学的陈述情况、班会开展情况。(参见附件2)

3.学生计划阶段

2015年10月5日—10月10日,学生(含13、14、15三个年级)根据下学年目标,规划应做事项并填写在《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手册》上,《手册》收齐后存放在咨询室。做好明年同期的督导准备工作。

4、材料上报时间:2015年10月10日

5、督导组成员统一审核、评价学生总结报告(包括证明材料),作为班级、学生年度评优、评先、入党、奖助学金评定的基本根据。10月15日前,我院对 “学业与职业规划”督导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向领导小组提交总结报告。

  督查月总结——阐述经验、不足、完善措施;提出督导过程的意见和建议。

  表彰与奖励——表现优异的职业发展部成员、班级职业发展委员。

 

 

数理学院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