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数理学院与体育教学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2-24点击数:

2022年2月23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金梁一行来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军科、院长郭学军和教学副院长吴宏锷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张金梁从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三个方面介绍了体育教学部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


郭学军从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个方面介绍数理学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吴宏锷结合个人课程思政相关课题,与参会人员一同探讨了课程思政的理论支持、实施路径及落实策略等一系列问题。与会教师围绕专业课教师从事“课程思政”遇到的问题与对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参与到“课程思政”的改革中等问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课程思政”改革的策略。

最后,牛军科书记表示数理学院愿意分享相关的文件及资料,与体育教学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共同进步。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形成课程思政育人的浓厚氛围。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