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11-15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韩潇堃)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再创佳绩,获得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1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理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自5月份起,便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竞赛辅导方案,并组织校内选拔赛。指导老师们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参赛学生开展为期四个多月的专业培训,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模拟竞赛等内容。在参加建模竞赛的过程中,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

此次大赛不仅提升我校学生的建模和计算机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善于思考、积极进取、协同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