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考研专栏 正文

一研为定(十二)数理考研学子朱佳蓉

作者:时间:2022-07-15点击数:

基本信息:

姓名:朱佳蓉

班级:18经数班

录取学校:浙江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应用数学

备考科目:政治,英语一,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个人简介:

朱佳蓉,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8经数班学生。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现被浙江工业大学数学专业录取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考研经历分享:

1、 政治

九月正式开始,看肖秀荣老师的教材,九月中旬开始写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的部分选择题。肖四肖八出来后,做对应的选择题。政治大题背了公众号总结的肖四前三套。整个期间,可以看看一些公众号总结的知识点。

2、 英语

八月开始,前期主要是背单词,如果基础不好需要早点开始,没有买单词书,因为书占位置,用一个名叫不背单词的APP,每天都要坚持背单词。英语真题主要做了近10年的阅读题。后期整理出适合自己的大作文与小作文背诵模版,并熟练背诵。

3、 专业课

专业课是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专业课大致从七月中下旬开始,没有用目标院校的参考书,用的华师大的数分课本和北大的高代课本,和李扬的基础讲义和强化讲义。看的李扬的视频,从基础开始,到九月份大概一个半月时间基础第一遍过完,把简单的课后题写一遍,第二遍看李扬强化视频,结合书本对第一遍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看完后专注写课后题和强化题,并把自己容易错的题标出。十一月中旬,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写真题,于是根据真题总结归纳近五年的题型,根据这些真题题型去看知识点,练习强化题和课后题,后期看之前标出来不熟练的题,发现有知识点疏漏的赶紧翻书,加深理解,考前一个礼拜内看的必考题型的例题。

考研经历感悟:

    考研期间,每个人进度,专业课不一样,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保持好自己的节奏就好,网上会有很多人贩卖焦虑,要避免。会遇上许多问题,感觉学不下去了,这时候给自己放松个一两天,回过头来面对问题可能会有新的思路了。如果早起困难,或者早上起来学习效率不高的,可以睡够了再起,相应地,可以学得晚一些,这样效率反而可能会更高,避免了无效学习,因为好多人都是晚上精神好。总之,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态,健康的身体,规律的生活和持续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