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考研专栏 正文

一研为定(八)数理考研学子徐文龙

作者:时间:2022-07-15点击数:

姓名:徐文龙

班级:18经数

录取院校:安徽建筑大学

录取专业:应用统计

个人简介

徐文龙,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8经数班学生。已通过英语四级,现被安徽建筑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录取。

考研分享

1.数学

我跟的是张宇老师,前期听课做一做300题、660,到暑假开始强化。课程主要讲一些技巧。之后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题,数学的学习主要就是要多练习,最好每天都要保证。过完暑假,强化阶段基本也就结束。到学校之后就是每天一套真题,做到1225号之前,真题可以刷个34遍。

2.政治

政治在暑假开始学习,我基本上数学学累了就听会政治课,做一做练习题。后期就是背肖四。

3.英语

首先是背单词,我用的是不背单词这款app,每天背100词左右。暑假开始做真题,作文背模板。

4.专业课

根据自己选定学校考试内容而定,我考试指定书目为茆诗松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我报考学校考试偏理论计算,而且考试内容也和数学三差不了太多,所以我是暑假过完开学后才开始系统学习,看书,做课后习题。最后再刷一刷学校考试真题。

考验感悟:

跟着自己节奏来,合理规划每天的学习时间,重要的是自己要知道自己学了多少,然后坚持下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