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政策指导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简历应该怎样写”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7-11-04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冯清 学生记者/田秘为了让我院大四学生能在毕业之际投出一份漂亮的简历,更好地就业,11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同勉为大四学生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简历培训,我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陈书记从“简历的概念、简历的特点、怎样投简历以及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地介绍。强调了好简历的三大标准:内容精、措辞准、模板简,即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措辞要准确、简洁,模板要商务化,便于阅读。另外,陈书记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让简历脱颖而出的方法。例如,可以加上自己的“最美证件照”、多用具体数据和例子来介绍自己的实践经验等。最后,陈书记以一份不完美的简历为例,为大家具体指出了简历中的一些常见错误,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写简历就是打造自己的个人职业品牌”。通过陈书记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此次培训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对简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制作简历时尽量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不能因为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