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政策指导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度就业创业教育讲座教学管理制度

作者:时间:2019-12-11点击数:

为落实好毕业教育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就业指导意见和本院专业特点,特制定我院就业创业教育讲座教学管理制度。

一、成立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小组

就业指导小组组长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同勉),成员为数学教研室、统计教研室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办公室设在团学办,具体负责就业创业年初计划的制定、上报,确定教育培训的时间、对象及主讲人等事务。

二、 就业创业教育的基本要求

 1、就业创业教育要纳入年初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质量和实效。

 2、教学内容要提前规划,充分酝酿,确保选题能覆盖各个专业各个层面。

 3、培训内容要提前准备,统筹安排,确保培训不流于形式。

 4、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及辅导员两支队伍的力量,对就业创业进行充分的指导,并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

三、就业创业教育的培训要求

1.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不备课不得上课。 

2、备课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以个人备课为主。

3、严格按计划进行培训。原则上可以调整时间,但不得变更内容。 

4、严格培训教学秩序,严格学生出勤情况,确保应培必培。 

5、培训要讲求实效,要做到热心,耐心。

6、及时总结反馈。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实时补充、完善教学内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四、教育培训计划及总结 

1、就业创业教学计划每学期制订一次,学校工作会议结束后及时修订,并上报就业处备案。

2、计划确定后要及时通知有关人员,进行培训教学的相关准备。

3、计划要显示主讲人、专业、授课对象、授课题目、时间等基本要素。

4、每一学年,就业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年度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或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