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正式开始

作者:时间:2019-06-02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雅芬5月30日晚上,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在一号教学楼1506和15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有近百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于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软件学院。

晚上7点10分整,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选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笔试,共有六道题目,需要选手分别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计算问题和程序设计四个方面入手;第二个环节为论文,需要同学们根据题目要求,写出一篇能够体现创新与实践性质的论文。最后,评审老师会根据两个环节当中,选手们的综合表现情况进行选拔。

数学建模不仅能够拓宽同学们对其他领域的认识,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应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看到同学们更加活跃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