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实验室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

作者:时间:2022-03-09点击数: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长久、有效、充分地发挥和利用学校现有的计算机资源,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管理实行管理员负责制,实验室钥匙为管理员一人持有;管理员要按时开关实验室,并做好防火、防盗、防水等安全管理工作。

二、学生上机时不准带与上机无关的物品进入实验室。

三、实验室内不准大声喧哗,不聊天、嬉笑、打闹和做与电脑学习无关的事情;保持实验室安静、整洁。

四、爱护实验室设施,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拆卸配件、更改设置参数、添加口令、删除文件;不可野蛮操作计算机,如用力敲击键盘、鼠标等;损坏计算机和其它设备的,应根据情况进行赔偿,情节严重者将上报学校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学生上机过程中,上机指导教师有义务督促学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各种操作,维持好实验室秩序;遇到设备故障时,上机指导教师应及时和管理员沟通,并填写“实验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六、任何人在实验室内上网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有关网络管理守则,不得浏览不健康网站或制作不健康网页,不得在网上散布违背法律法规及影响学校声誉的言论。

七、本制度由南阳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解释。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