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数理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李灵晓教授作课程思政报告

作者:谭萌时间:2022-11-25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马峰)为落实“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11月25日,数理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李灵晓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做“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探索”的线上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郭学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灵晓教授以河南科技大学高等数学课程为例,从课程团队建设成果、教育教学思考、数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实施路径、指尖上微思政六个方面展示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数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与实施的方法和经验。

郭学军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学院课程思政团队。一是抓教育、提认识,争站“最前列”,二是抓培训、强能力,争当“大先生”,三是抓引领、促带动,争做“好榜样”。

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作为省级特色研究示范中心,创新探索课程思政“3542”教育模式,着力构建起系统性、创新性、协同性、针对性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院课程教学团队被立项为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河南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校对/冯清 审核/牛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