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谭萌时间:2022-11-25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 学生记者/马晶晶 陈瑞雯)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伍再创佳绩,获全国二等奖一项,获河南省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2项。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48支队伍参赛,获奖率超过85%,获奖总数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数理学院不断改革创新,成立数学建模协会,组建专业指导团队,开展了系列课程与比赛。今年5月,学院成功举办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为本次竞赛打下坚实基础。暑假期间,为改进培训方案,灵活培训形式,保证培训质量,学院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全校共计327人参加。通过线上讲解和作业实训的方式,同学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了数学建模理论知识,引导同学们熟练掌握数学工具,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9月,48支队伍在国家产教综合大楼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竞赛,按照自主选题,数学建模,数据处理,分析验证等步骤,同学们从问题分析、模型假设、计算结果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着手,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本次竞赛。

数理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相关工作,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对/冯清 审核/牛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