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数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2-04-15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4月14日,数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牛军科、副书记赵刚彬、毕业班辅导员及学业导师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

会上,牛军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在自身求职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上要有客观的认识和思考,要在充分了解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避免盲目跟风和眼高手低,要利用好校内外各种资源,并要特别注意平衡好临近毕业阶段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关系到自身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每一位毕业生都应当积极主动就业,勇于担当,坚持先就业再择业,避免慢就业、懒就业。

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过程中的协议签订、户档转移、违约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学业导师介绍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对毕业去向、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等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就业单位和近年就业特点等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目前正是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阶段,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形成了凝心聚力、助推就业的良好局面。学院书记院长带头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充分利用领导班子、辅导员、学业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学生干部五支队伍;建立就业意向调查制度、就业帮扶教师分配制度等制度,保证工作有理有据;通过就业意向调查、毕业生座谈会等形式剖析就业难根源,加强就业引领及帮扶。(摄影记者/韩潇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