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12-25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本次竞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共有全国480所高校的1853支队伍参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评选比例分别为10%、20%和30%。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于近期结束,我校3支队伍参赛取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南昌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

本次竞赛于2021年7月至12月在线上举行,总计有480多所高校,1853支队伍参加,参赛师生9523名。

为参加本次竞赛,在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支持下,数理学院组织了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为主的竞赛指导小组,负责组织参赛的各项事宜。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按照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范围的要求,组织队伍参加校初赛,经校初赛选拔,选取了3支队伍参加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