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工作动态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20点击数:

各教学院:

自我省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立项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转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专项工作要求,教育厅将开展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的总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意义

总结遴选一批十五年来在组织实施和参与“大创计划”中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显著成绩的高校、专家学者和教师,择优推荐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参加国家级奖项的评选,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大创计划”持续发展,培养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高水平人才。

二、类别设置

省级奖项共分5类设置,分别为终身成就奖、卓越成就奖卓越贡献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导师奖

1.终身成就奖在推进省级及以上“大创计划”过程中做出卓越成就,深入参与“大创计划”工作十年以上的专家学者可以申报,计划评选2人;

2.卓越成就奖在推进省级及以上“大创计划”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参与“大创计划”工作五年以上的专家学者可以申报,计划评选10人左右;

3.卓越贡献奖在推进省级及以上“大创计划”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参与“大创计划”工作三年以上的专家学者可以申报,计划评选20人左右;

4.最佳组织奖授予“大创”计划组织和推进工作中表现突出高校。主要考察高校建立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情况,累计设立的项目数及获奖数、投入资金、管理与激励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的获奖情况。计划评选20个左右。各校申报最佳组织奖需同时在国家“大创计划”平台提交有关信息;

5.最佳导师奖。表彰自2018年以来,在“大创计划”实施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心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指导“大创计划”项目的教师。计划评选50人左右。

终身成就奖、卓越成就奖、卓越贡献奖每人每项奖励只授予一次,可兼报最佳导师奖。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申报材料请于5月22日前提交至nylgf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