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数理学院举办“张衡学堂”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2-11-23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家鑫 陈红11月22日,数理学院在13教举办“张衡学堂”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牛军科主持,优秀毕业生旷永鑫、段旭强作报告,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牛军科说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报告会引导同学们对标榜样、学习榜样、践行榜样,提高自我要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旷永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多年来的求学经历,他提到,想要在学习上脱颖而出,就要走出舒适区,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但学习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而需要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积累。同时要注重智育和德育两方面均衡发展,开拓自我视野,注意劳逸结合。段旭强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悟,分别从日常生活、保研准备、专业前景等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的见解。他强调,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很重要,学习的好习惯要从大一开始养成,不要被大学的安逸销蚀,永远保持上进努力。

  此次报告会通过两位优秀学子的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缓解了同学们对未来前景感到迷茫的状态,为同学们将来的升学规划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