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科建设 专业设置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

作者:叶红梅时间:2022-03-01点击数: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备材料、物理、化学、能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新能源材料制备及表征、新能源器件设计及制造、光伏电池组件设计制造及发电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能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应用领域从事材料研发、器件设计、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与技术、应用电化学、锂电池材料与器件、超级电容器材料与器件、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太阳能及储能材料等新能源材料及器件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新材料开发、工艺设计、技术改进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电力、航空航天、信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开发和设计以及相关管理的工作,还可继续攻读新能源材料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学位学制

工学学位,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