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 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8-10-1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探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认证标准,10月17日晚,南阳理工学院理工科第二组教学沙龙活动在一号教学楼706教室举行,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基于新国标及认证标准下的人才培养方案规划与思考”。活动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建成主持,三个学院的部分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三个学院推荐的六位主讲人分别根据本专业实际情况,结合新国标、专业认证标准,就人才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他们讲解流畅、逻辑性强,案例生动典型,赢得了在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对新国标及认证标准下的人才培养方案规划思考、及教学过程设计有了新的理解,聆听引发思考,探讨交流触动思想碰撞,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对新一轮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

一些新的思路,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