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作者:时间:2018-10-10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使教师在教学的认知、行为方面向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转化,并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不断的更新和全程优化,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于10月9日下午开展了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由教研室主任梁瑛主持,胡双年教师主备。

 首先由梁瑛向各位教师介绍集体备课的基本要求及流程,强调了集体备课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随后胡双年对《拉格朗日插值》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各位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方面各抒已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拉格朗日插值》理论授课的各项内容,最后梁瑛进行点评总结,并对下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进行了安排。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提供了教师合作、探讨、实践的途径,通过参与者思想火花的碰撞,集体智慧的分享,精华糟粕的取舍,促使教师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展教学的方法与思路,进一步归纳、提升和再创造自己的教学设计,更好地适应学生的学情,更好地体现自己的教学个性,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课水平,优化自己的教学行为,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