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数理学院第四十八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04-18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陈瑞雯 赵婧辛)4月7日至4月14日,数理学院举办了第四十八期党课培训。此系列培训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牛军科、院长郭学军、党委副书记赵刚彬、分团委副书记冯清主讲。

牛军科立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全会概述,从“八个数字”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全会公报,他结合百年党史的“四个伟大成就”,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郭学军以“青年大学生担当的历史重任”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他强调,我们是新时代的主力军,要担当起时代的职责,做到知行合一。

赵刚彬讲述了有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着重强调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通过“信、学、干、说、活”五个关键字,教导同学们应该将理论付诸行动、完善自我。

冯清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发展流程等等。她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向党组织靠拢。

此系列党课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以共青团为核心和枢纽的青年组织的积极作用,为党组织注入新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