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淯阳学生社区第一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

作者:谭萌时间:2024-03-27点击数:

为了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的自我修养和党性认识,数理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淯阳学生社区第一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谭萌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开展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在会议上,谭萌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党员们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此次会议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的过程中,党员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一些现状做出了批评。对于这些批评,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并表示将认真整改。在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更是坦诚地剖析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和目标,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不搞好人主义,并且对评为“优秀”的党员要予以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要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指出差距,帮助改进不足;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要立足教育转化,按照规定要求处理。

会议最后,谭萌对本次民主评议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党员们要认真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党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对党员们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党员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