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直播

作者:时间:2018-12-19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胡丽)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收看过后,部分师生发表了观看反响。

教师胡丽说:“抱着崇敬的心情我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尤其是听到工作人员宣读的获得改革先锋称号奖章的人员名单时,眼泪不禁充满了眼眶,这里面的获奖人物涉及了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作为改革中的先驱,他们在摸索中前行,给我国各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贡献了个人的力量。向他们致敬!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受益者,也是建设者。改革再出发,我们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继续奋斗!”

16统计班学生刘婷说:“通过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我了解到了一些改革开放的模范先锋,在他们坚持的和努力之下,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改革开放这40年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关键性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讲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6统计班学生尹晨曦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中国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的特别之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伟大实践。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表彰了改革开放模范先锋,我们应该向时代楷模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40年来,我们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未来,将继续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保卫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