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数理文化节嘉年华

作者:马晶晶时间:2022-11-07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 学生记者/马晶晶)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1月6日,我校第四届“青春献礼二十大,知数明理启新篇”数理文化节嘉年华在齐贤广场举办。副校长郝好山,学生处、团委、数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将学习时代精神贯穿其中,主要分为文化展与嘉年华两部分。“数”说中国非凡十年——数理文化展通过高度、速度、跨度等十个维度阐述中国过去十年在科技、经济、生态,文化和民生方面获得的成就,直观地展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数”享趣味——数理嘉年华通过开展多项趣味活动,用数学与物理的知识与文化展现时代精神,包括“党徽拼图”、“弹弹棋”、“鲁班锁”、“桌面冰壶”等九项特色活动,其中“弹弹棋”通过两人比拼的桌面足球,体验赛场上惊心动魄的感觉,学习永不言弃的“女足精神”;“鲁班锁”通过挑战组装鲁班锁,领悟“工匠精神”中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桌面冰壶”通过冰壶双人对战,体验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数理文化节是我校的学生品牌活动之一,包括线上活动、专业论坛、社会服务、学生活动四大版块,第四届数理文化节共设计“数”享趣味——数理嘉年华、“数”品美好——摄影大赛、“数”表真心——软件程序设计大赛等十个专项活动。下一步,数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好数理文化节有关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接下来的系列活动深入感受数理之美,体味数理之趣,体验其中蕴含的文化艺术之美,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数理奥妙,在数理的文化海洋中镌刻下自己的青春印章。(校对/冯清 审核/牛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