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数理学院开启“六个一”专项行动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3-24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萌)3月23日,数理学院在132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专项行动”启动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牛军科主持。

会上,牛军科向全体师生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其次,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锦瑾宣读以“六个一”专项行动为核心的数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重点解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专项行动。

“六个一”专项行动即构建一张网络:打造“学-思-懂-用”相结合的学习网络,每月一次集体学习,每月一次集中研讨,每月一次总结回顾;研读一批原著: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进行深入学习;开展一群活动:开展党史学术讲座、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撰写一组文章:支持、鼓励、引导全院师生撰写高水平党史理论阐释文章;策划一套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撰写学习心得,并推出系列党课向全院师生宣讲。攻破学院发展中的一系列核心问题:党政班子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集思广益,责任到人,集中着力解决学院发展的若干问题。

最后,牛军科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带来党史学习第一讲——《关于党史学习的三个问题》。该报告从“为何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剖析了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会后,师生党员都纷纷表示会真学、真悟、实干、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定力、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