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常钦教授应邀到数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11月24日,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常钦教授应邀到数理学院开展关于《高校教师科研能力与项目申报漫谈》的学术交流。郭学军院长对常钦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学术报告由牛玉俊副院长主持,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

常钦教授从省级和国家的科教战略出发,对教师的发展做了清晰的规划,重点分享了高校教师在科研发展和项目申请方面的经验。常钦教授就基金选题、摘要、正文、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整个流程做了系统性的介绍,并对项目申报各环节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常钦教授强调项目申报时要注意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内在逻辑性,做到角度新颖、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形式规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就基金申请方面的选题和研究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常钦教授的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提升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