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正文

数理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叶红梅时间:2023-09-04点击数:

数理学院2023年专业介绍

咨询电话:0377-62073513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学功底,受到数学思想方法、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研究、教学、信息计算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学模型、数值分析、运筹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教育、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教学、信息计算、建模分析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理学学位,学制四年。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经济数学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经济学相关理论知识,具有运用数学知识、经济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管理、金融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管理和数据处理与建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数学模型、应用多元统计分析、经济学、数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行政管理、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和数据处理与建模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理学学位,学制四年。














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运用计算机进行分析和处理数据信息的能力,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资讯行业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模型、经济学、Python 程序基础、抽样调查、描述统计学、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应用随机过程、统计预测与决策。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相关领域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并能够做出评估和预测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理学学位,学制四年。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材料、物理、化学、能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新能源材料制备及表征、新能源器件设计及制造、光伏电池组件设计制造及发电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能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应用领域从事材料研发、器件设计、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有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现代分析与测试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与技术、应用电化学、锂电池材料与器件、超级电容器材料与器件、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新能源材料及器件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新材料开发、工艺设计、技术改进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电力、航空航天、信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开发、设计以及应用等工作。

学位学制

工学学位,学制四年。